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正文

财浙教师一行赴金华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中心洽谈合作交流

作者:时间:2020-11-16点击数:

11月12日下午,经济与信息管理系主任芮廷先、金融系主任李健、工商管理系副主任姜艳艳及有关教研室负责人赴金华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中心洽谈合作,浙江国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高校事业部总监储华等接待了财浙教师一行并就加快推进专业共建、人才共育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财浙教师一行在储华等的陪同下依次参观了金华进出口贸易数据大屏、孵化企业产品展示区、产业带跨境电商转型孵化基地培训室等,详细了解了金华跨境电子商务的总体概况、发展“十大行动”实施方案、公共海外仓服务体系及数字经济创新的六大生态体系与产业带跨境电商转型解决方案。

座谈会上,财浙教师一行与浙江国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建设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打造跨境电子商务“3+1”特色班、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直播学院等校企合作项目展开交流。储华介绍了浙江国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的资源优势、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发展趋势及人才需求等情况,并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座谈会上财浙教师表示希望可以通过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大力推进专业建设、师资培训、学生技能培训等方面的共建合作,共同为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及区域经济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双方重点针对课程设置、联合培养方案、校企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为下一步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本次参观交流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校企双方实现精准对接,对有效推进学术和产业的高度融合,进而促进双方更好地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据悉,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响应金华市委市政府的指示,推动实践“金华市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十大行动实施方案”,经济与信息管理系、金融系、工商管理系立足于学院内资源的整合及社会资源的利用,计划整合各系资源,发挥专业优势,联合开展学院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建设以培养跨专业复合型人才——掌握跨境电子商务领域相关专业理论知识;具备跨境电子商务网络营销、活动策划、平台运营等能力;成为从事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运营及数据分析、视觉营销、网络客服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目前,浙江国贸数字科技公司已授牌“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基地”给学院,双方正在积极落实建设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相关事宜。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