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正文

经济与信息管理系召开班长团支书在线会议

作者:时间:2020-03-13点击数:

为了更好的了解学生在家学习的情况、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及学生目前的思想状况,3月13日下午14点,经济与信息管理系召开班长团支书视频会议。会议由辅导员郑路倩老师主持,系主任芮廷先老师、党总支副书记王明照老师、教研室主任娄波老师、何士产老师、曹倩雯老师、系教学秘书陈佩老师以及经信系17、18、19级全体班长团支书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与会各班班长团支书,就一个月来有关线上教学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目前同学在家的总体状况,同学在线上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分别作了发言和反馈。与会老师对各班长团支书代表班级同学所提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认真回答了同学提出的部分问题。芮廷先老师指出,在目前积极响应党和国家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大前提下,同时服从学院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全院开展线上教学,是我系乃至我系开天辟地第一次。教学分为老师的“教”和学生的“学”,这两个环节都十分重要,要做到紧密配合,缺一不可。

芮老师在对各班团支书班长提出的部分问题作出了解释后,向全体同学提出了4点要求:1、收心学习。现在已经开学,学生要有一个开学的状态;2、服从大局。现在是疫情防控,大家要听从当地的安排,在家里进行相关的学习。3、逐渐提高。网上开课对所有人来说都是第一次,其中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我们可以通过更多的交流来提高我们学习的方法,找到适合我们学习的方法。4、积极投入到各种活动中,参加如电子商务大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

随后,王明照老师也作了讲话,他首先对各班长团支书在此次疫情防控中积极配合系、学院开展各项工作表示感谢。王老师要求各班委提醒同学要认真、如实、按时进行网上健康打卡,不得发生欺骗隐瞒现象;在面对网上存在的种种谣言,要求大家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用大学生的理性和冷静来看待问题;要求各班长团支书做到对班里同学的应知尽知,及时了解班级里发生的最新情况,配合班主任、辅导员一起做好对班级同学的关心关注和关爱工作,积极起到信息沟通的桥梁作用,为学院的安全稳定和下一步的安全返校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郑路倩老师要求与会班长团支书继续配合学院做好各项班级工作,并认真把学院领导和系里老师的要求及时传达到每一位同学,并要求大家在接下来的线上教学过程中,继续保持沟通,共同维护学院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