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信息 正文

经信讲堂第十五讲:在大学成为更好的自己——兼谈如何学好经济学与商学

作者:施嘉瑶时间:2020-10-15点击数:

2020年10月10日晚上18:30,我系邀请财大本部经济学院陈旭东博士做客经信讲堂第十五讲,作题为《在大学成为更好的自己——兼谈如何学好经济学和商学》的讲座,讲座由王明照老师主持,我系部分老师和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通过钉钉视频形式进行。

陈旭东老师提到,“接下来的大学四年如何度过,对大家未来的人生道路往何处去,将会产生非常大的影响”。他要求大学生们在大学教育和学习上要实现“四个学会”,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做人。

讲座主要围绕大学新生即将面临的一些转变,从独立与共处、做事与做人、学习与生活等方面开展入学教育,并结合本系的专业情况介绍如何学好经济学与商学。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向老师提出自己的问题,陈老师耐心解答,气氛活跃。

陈旭东,经济学博士。现任上海财经大学高等研究院副研究员,院长助理。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外经济思想史、中国经济等,在《经济研究》《经济学动态》《学术月刊》《中国经济史研究》等国内重要权威期刊及《光明日报》《解放日报》《文汇报》等重要报刊理论版发表论文30余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10余篇,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省部级课题10余项,曾获第十六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著作奖、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上海市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第十八届中国经济思想史学会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等。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