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信息 正文

经信讲堂第十一讲——互联网创新

作者:时间:2019-11-22点击数:

11月21日,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崔丽丽副教授来我院,为同学们带来一场以互联网创新为主题的讲座。

首先,崔老师以“变化”作为切入点,通过视频及浅显易懂的例子,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个又一个惊人的变化,从而引出互联网在社会的发展及人们的生活中所引起的巨大变化。

随后,崔老师向各位同学介绍了近年来互联网领域的一些新名词、新概念以及主流的数字技术,又通过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这些技术在生产、生活中的应用,如5G的虚拟现实应用场景、人脸识别、声音合成、智能家居、智能养殖等等。

崔老师指出,当前是工业经济向数字经济迁移的过程,未来的发展趋势应该是“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扩散”、“市场更迭加速,动态竞争成为新常态”、“优势企业无法通过占领市场保持领先”、“跨界竞争、跨界颠覆,是数字经济的最明显特征之一”、“获客成本高过线下,线上线下融合”。

最后,崔老师指出,“互联网化”是牵一发动全身的系统工程,在营销流通环节、设计生产环节、物流仓储环节、原材料供应环节均有不同程度的创新,也为在场的同学们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通过崔老师的讲座,同学们对互联网的新技术、新应用、新趋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拓展学生眼界、增长知识、提升专业信心有很大帮助。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