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信息 正文

经信讲堂第六讲——2013级毕业论文指导

作者:时间:2016-11-08点击数:

11月8日晚,经济与信息管理系全体大四学生在28-120参加由系主任芮廷先老师主讲的 “经济与信息管理系2013级毕业论文指导”讲座,由副系主任兼学工办主任王明照老师主持。

在整场讲座中,芮廷先老师围绕“撰写毕业论文的意义、论文写作的要点以及系毕业论文工作总体安排”三方面给同学们指导。芮廷先老师用自身的改批论文经历告诫在座的各位同学写论文切忌耍小聪明,一定要按照研究的基本过程从选题到立题再到开题,一步一步完成。论文要遵循选题原则,要选符合学科专业范围,具有研究价值并有能力解决的题目。老师指出一篇成功的论文至少要参考十篇以上的近三年的文献综述,并介绍了多种获取资料的途径如借阅图书,从实践中积累,从各大网站上搜集等,并强调应对搜集来的资料进行整理分析。最后老师告诉在座的同学学校对论文工作的初步安排,并拿出几份优秀的论文案例给同学们指导。

最后,王明照老师总结本次讲座,指出毕业论文是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的最后一次作业,它可以全方位地、综合地展示和检验学生掌握所学知识的程度和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写毕业论文的过程,也是对专业知识的学习、梳理、消化和巩固的过程。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