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正文

经信系举办2024届毕业论文指导会

作者:时间:2023-06-14点击数:

6月13日,经济与信息管理系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4届毕业论文指导会,2024届全体学生,会议邀请了全国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工作组副组长、浙江万里学院电子商务系主任、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电子商务)建设点负责人周志丹教授做电子商务专业毕业论文写作指导,经信系2024届电子商务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系有关负责人刘丽君老师主持。

 

 讲座中,周志丹教授主要围绕“撰写毕业论文的重要性、论文选题的方法以及写作的要点”三方面给同学们做指导。周志丹教授结合自身论文评审的经历,对毕业论文写作意义、培养能力等做了系统地讲解,同时告诫在座的各位同学必须要注意学术诚信、端正态度,杜绝抄袭现象。在论文选题的方法以及写作的要点方面,周志丹教授指出要遵循选题原则,要选符合学科专业范围,并且题目范围不要选的太广,聚焦到一个合适的范围;论文写论文就是对所看资料整理概括以及分析,整合一个新的整体的过程。

最后,周志丹教授总结本次讲座,指出毕业论文是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的最后一次作业,可以全方位地、综合地展示和检验学生掌握所学知识的程度和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写毕业论文的过程,也是对专业知识的学习、梳理、消化和巩固的过程。

审核:刘丽君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