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党建 正文

我的入党动机 - “时间会为努力证明”

作者:时间:2021-04-23点击数:


2021年04月22日19:00,经济与信息管理系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20经济学一班学生于9-317开展了“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党员进课堂之我的入党动机”线下宣讲活动。主讲人为中共党员陈广鹏同志。

本次宣讲活动的主题为——时间会为努力证明。陈广鹏同志分别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时期和我的入党动机。

第一部分:新民主主义时期

经过28年的奋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了胜利。这是一个使命型政党通过党内思想、组织建设高度一体化,党外成功争取最大民意支持,顺应和利用国际局势,积极实践新民主主义理论、战略与政策的结果。

第二部分:社会主义时期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作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积极推进各项改革事业,不断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制度和道路的内涵,朝着“两个一百年”目标,即建党一百年时建成惠及全国人民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和建国一百年时建成中等发达现代化国家、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目标继续前行。

第三部分:我的入党动机

陈广鹏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出发,时间为中国共产党的努力证明,因为中国共产党的努力,才创造了社会主义的今天。也正是因为如此,陈广鹏同志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因为历史记住了这一批人,记住了这样一支队伍,而他也希望成为这支队伍的一员,成为被记录的一员。

很幸运的是,他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靠着一步又一步的积累,最终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在所做的这些努力,可能不是自己现在就能体会或感受到,而是自己在未来回首时发现原来自己做过这些事情,才成就了如今的自我。时间会为努力作证,因为这些努力都会在时间上留下痕迹。

同时,陈广鹏同志告诉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应该充分认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努力克服和纠正不正确的入党动机,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如何做到向党组织靠拢,首先让自己变得优秀,成为别人心中的榜样。让自己变得优秀这件事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需要无数的汗水和心血,优秀背后的辛酸苦楚只有自己体会过才会知晓,别人是无法帮助你的。经历了这些之后,起码和自己以前相比,自己是成长了。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