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党建 正文

微党课“次坞的雷锋——吕旭平”

作者:时间:2021-04-28点击数:


2021年4月27日13:00,经济与信息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于7-111中午开展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八次微党课。主讲人为预备党员傅韩洁同志。

本次微党课主要介绍了一位来自农村基层的党员同志——吕旭平。吕旭平同志是浙江省诸暨市次坞镇大桥村村民,曾担任诸暨市此物正大桥村主职干部31年。他是2016年诸暨市第四届“身边的道德模范”;是2018年度户浙江“最美家庭”的获得者;还是2019的“浙江好人”。在他的心里时刻装着群众利益,热心帮助村民做好事、解难事,如今,他已是一位68岁的老人,但因为一份临终的托付,他信守承诺,无怨无悔,悉心照顾村里一位非亲非故的智障孤寡老人汤碗春长达17年,被大家称为“次坞的雷锋”。

17年前,一直照顾汤碗春的吕志堂在去世前,把她托付给了当时任职村主任的吕旭平。汤碗春在村里无亲无故,是一名五保户,并患有三级智力残疾。吕旭平同志表示:我答应下来了,就要兑现。因为这个承诺,吕旭平同志坚持至今。经过多年的悉心照料,让吕旭平成了汤碗春最信赖的人,几乎不与人交流的她,却经常开口叫比自己小三岁的吕旭平为“哥哥”,而吕旭平的家人也从一开始的反对慢慢地理解吕旭平,和他一起照顾汤碗春的生活。

吕旭平同志乐于助人的品格在他当村干部的时候就已经根植于心了。他曾说过,群众的利益比天高,群众的生命比我更值钱,努力让村民的生活变得更好,是我们应该做的,把事情做好比啥都重要。吕旭平同志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在农村这片热土,切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将农村基层干部的平凡演绎成精彩。

做得多,说的少,这是每一个农村基层干部的常态,吕旭平同志兢兢业业、不辞辛苦、克服万难、无私奉献,他所做的一切都值得为人敬仰,也正是因为有这样地农村基层干部付出正能量,乡村振兴才会越来越好。通过这次微党课的学习,希望大家可以牢记入党初心,牢记党员的使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发挥好身为党员的力量。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