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党建 正文

我的入党动机“不忘初心勇前行”

作者:时间:2021-05-07点击数:


2021年5月6日19:00,经济与信息管理系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20电子商务一班学生于9-319开展了“让有信仰的人将信仰——党员进课堂之我的入党动机”线下宣讲活动。主讲人为中共预备党员林紫莹同志。

本次宣讲活动的主题为——不忘初心勇前行。林紫莹同志围绕“初心”展开,即要从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从自我修炼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及她的入党初心。

要从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

从党的奋斗史回顾初心使命

1921年7月23日,中共一大召开,

1921年前的中国正处在风雨如磐、长夜难明的黑暗年代,列强侵略、军阀混战、政治腐败、民不聊生,国家命运岌岌可危。在那个时候,人们多么渴望有一个坚强的政治力量,能够领导中国人民走上强国富民的道路,中国共产党就在这种背景下诞生了。

党在战争年代的重要会议重大事件——遵义会议

遵义会议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新的中央的正确领导,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制定自己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会议,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达到成熟。遵义会议挽救了中国共产党、红军和中国革命,成为中共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它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开始走向成熟。

革命战争年代的红色精神

1928年4月,当朱德和毛泽东领导的工农革命军会师井冈山,建立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后,军民团结一心,经过艰苦卓绝的战斗,我们虽然很弱小,但我们有正确的路线和策略,多次粉碎了国民党“围剿”,形成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我修炼中践行初心使命

1.“我们党依靠学习创造了历史,更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一方面要固本培元,稳固理论根基。另一方面,要紧跟时代潮流,把准时代脉搏,学习经济、金融、科技、人文、历史等方方面面的知识。

2.守住廉洁底线

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经常检讨自己的言行,看看是否符合党的纪律和原则,是否符合社会主义道德规范,是否符合领导干部必备的政治条件和要求,守住廉洁底线。

入党初心

党的十九大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们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而她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从小受到身边党员的影响,也一直希望能为这个社会奉献点滴,做个有担当的青年。最后,她希望在座的每位同学能够将所学知识付诸实践,端正入党动机,为青春书写最美的篇章。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