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信息 正文

经信讲堂第十九讲—心理健康

作者:时间:2021-04-03点击数:

20214月1日晚18:30,我系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毛晓波老师做客经信讲堂第十九讲,于28-120报告厅作题为《心理健康》的讲座,讲座由系党总支副书记王明照老师主持,来自经信系各专业师生参加。

“每一个人的心理都会影响到生活的各个层面。”毛晓波老师说道。而随着心理学的发展,我国对心理健康问题越来越重视。毛老师通过日常生活中简明生动的案例,向我们阐述了抑郁症与抑郁情绪的区别。同时,毛晓波老师积极与同学们互动,以风趣幽默的讲话,活跃讲座现场气氛。

此外,毛晓波老师还与我们分享了关于情绪调节的水杯原理。他希望同学们都能正确了解情绪管理的方法,知道情绪产生的原因与情绪宣泄的方式。心理学产自我们古老的中国,发展于西方,在七十年代末期发展中心又回到东方。所以,学习一点心理学的基本小常识,会对学习,对生活中有一定的帮助。

最后,王明照老师为本次大会致总结发言,王老师真诚邀请并欢迎毛晓波老师地再一次到来,与我们分享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王老师也提出同学们要多多关注自身,室友,身边人的情绪,互帮互助,积极引导。正视心理问题,征服不良情绪,共建美好校园。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