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信息 正文

经信讲堂第十六讲:自媒体时代的网络舆情传播

作者:时间:2021-03-18点击数:

    20201030日晚上1830,我系邀请财大本部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郝晓玲教授做客经信讲堂第十六讲,作题为《自媒体时代的网络舆情传播》的讲座,讲座由芮廷先老师主持,面向全校师生,通过钉钉视频形式进行,共有295人参与听讲。

讲座主要围绕自媒体时代的网络舆情传播特点,网络舆情产生的拟态环境,舆情演进的模型,网络舆情的关注焦点,网络舆情环境中的群体动力机制等。

郝晓玲老师通过案例引入网络舆情,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师生们讲述了网络舆情从产生、受关注、不断演进的发展过程及分析网络舆情的模型和机制等,令在场聆听的师生受益匪浅。

郝晓玲: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金融信息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成员。目前主要从事面向金融和互联网领域的大数据分析与建模、网络舆情分析与文本挖掘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SSCI/SCI/EI检索的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技发展中心软科学项目等多个科研项目。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