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正文

经济与信息管理系成功举行市场与公平专题讲座

作者:时间:2021-04-01点击数:

20213月30日晚上,市场与公平专题讲座在28幢报告厅举行。经济与信息管理系特邀美国堪萨斯大学经济学系终身副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经济学博士张建波市场运行的逻辑基础市场相关公平理念等向我院师生分享专业前沿知识和学术研究经验。本次讲座由经济与信息管理系主任芮廷先主持,经济学等专业师生参加讲座。

 

 

张建波依次从市场与公平两大主题展开讲座。在市场方面,他将精确的数据生动的案例与理论知识相结合,用中英文双语全面阐释了市场是提供资源配置的信号,介绍了市场机制与市场信道的优缺点在公平方面,他以数学公式作为切入口,基于比例原则阐述了相对公平与公平的几何含义。

此外,张建波还将个人宝贵的科研经验和留学经验倾囊相授。他认为科研是对事物内在的原因与规律进行一种深入挖掘基础科学的研究是树根,而应用科学的研究就是开花结果学术研究切忌不能急功近利,要稳扎稳打,只有这样才能年年开花结果。留学方面,张建波就申请时间规划、国际化学术能力培养、跨文化交际等同学们关心的热点话题进行互动交流。他还寄语,“心有多大,格局有多大,就会成就多大的事。”

讲座尾声,芮廷先指出市场与公平是经济社会中的两只手,希望同学们在认真学习相关知识之余努力拓宽专业视野了解市场动态,不断深入理解市场公平理念在日后学习生活中多多体会多多学习抓住机遇提升自己。本次讲座勾勒出了经济学研究清晰的轮廓和方向,在场同学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