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正文

经信讲堂第十七讲:定位理论在网络营销中的应用

作者:王筱蓉语时间:2020-11-10点击数:

2020年11月21日18:00,我校有幸邀请到了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管理科学博士,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曾庆丰教授通过钉钉直播进行了主题为《定位理论在网络营销中的应用》的讲座。

曾教授按照以下三个方面为我们进行讲解:

1、营销与定位理论

2、品牌与心智资源:案例分析

3、定位理论对个人的启示

第一部分,营销与定位理论。

首先曾教授通过恒大冰泉亏损近50亿后黯然出售的案例引出了成交主要解决的两个问题。

成交主要解决两个问题:

·让需要你的人在互联网上很容易的找到你

·找到你后,如何最终让客户信任你并选择你

随后,曾教授通过可口可乐的故事讲述了为什么要重视饮料与品牌,并给出了营销与品牌的联系示意图。

再者,曾教授让我们了解到顾客是通过产品独特的定位以及在同类产品中,容易让顾客感受到品牌认知的优势两个方面进行产品选择的。

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例子,同学们对于“定位”有一定的了解,这时曾教授引出了定位理论:让品牌在顾客的心智阶梯中占据最有利的位置,使品牌成为某个类别或某种特性的代表品牌。

第二部分,品牌与心智资源。

首先,曾教授讲述了为什么心智是一种资源并说明了占据顾客心智资源的重要性。

随后,对于顾客心智的特点进行分析讲解并讲解了著名的“二元法则”。

接着,曾教授带我们做了一个有趣的品牌测试印象实验,使同学们对于“定位”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

接着,曾教授通过洗发水和牙膏的例子使同学们明白定位就是占有心智资源。

最后,曾教授告知我们如何实践定位理论以及定位在投资中的应用。

第三部分,定位理论对个人的启示。

曾教授告知我们聚焦是最重要的策略,并教导我们该理论不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有极大的作用。

最后,讲座在曾教授与同学们热烈的互动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