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正文

我系学子荣获金华市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三等奖

作者:高田曜时间:2020-10-16点击数:

2020年金华市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在10月13号成功举办。本届大赛以“新动能、新数字、新未来”为主题,旨在为优秀创业创新项目及团队提供展示及交流的平台,集聚创业资源,挖掘电商潜力。其中共有17个项目入围总决赛,最终我系“BLACK CLOUD工作室——专注于二次元IP改造与运营”项目获得本次大赛的三等奖。

该项目创始人为我系18电子商务一班程佳莹同学,负责人为18电子商务一班高田曜同学,团队成员包括18经济学二班柯铭颖、18电子商务一班丁绮、18电子商务一班黄雯静和19会计学王涵誉。团队主要成员来自我系不同专业不同年级,从只有一个idea到付诸实践,因为热爱聚集在了一起。他们对二次元文化有深刻的理解,在设计、生产、销售等流程中有较强资源整合能力。

创始人现在日本美罗斯言语学院进修,学习高新绘画软件和制作技术;在日本动漫国度的成长环境中,她不断创新作品,在绘画领域有一定的专业性,对于产品印刷质量、制作工艺有自己的独特见解,对色彩和整体布局较敏感,并且奠定了工作室主要设计风格。

“BLACK CLOUD工作室”的产品主要为ACG同人衍生产品徽章,挂件,明信片制品,业务有画师资源整合、个性化印刷、寄售、代理。创始人曾以经销商身份与“上海艾漫工作室”签约,与至少5家优质印刷厂合作。活跃度上,3年中5次以同人展商身份参加上海等地大型漫展。项目投资少、利润高、风险低。工作室还重视原创版权和被盗印问题。并且每一位团队成员各尽其职,促成了今天“BLACK CLOUD工作室”的茁壮成长。从2015年创业启动资金7500元到2019年40万的盈利额,经过4年试点,现已有7017个粉丝和固定的消费人群,业务也在不断扩展中。

“BLACK CLOUD工作室”的ACG同人衍生产品现在已经不只有挂件或者明信片。他们还在制作盲盒,手机壳,贴纸,鼠标垫,保温杯,发卡等系列产品。从最初的固定产品生产变成了现在的个性化印刷定制。

该团队认为:参加这次比赛,最重要的目的是学习其他团队的创新点子与运营过程中的优点,不断提升团队的创造力与凝聚力。追梦路上,他们始终秉持着“踏实步入行业最前沿,创新共赴繁荣ACG”的初心,以各位团队成员的梦想为起点,致力于迎合国内消费者需求,进一步全心全意致力于开发和普及国内IP文化ACG周边产业。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