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正文

【师德师风】经信系党总支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作者:顾备波时间:2019-10-18点击数:

2019年10月16日下午,经信系党总支在29-326党员之家组织全系教职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本次学习围绕“立德树人铸师魂不忘初心正师风”主题展开,由系党总支副书记王明照老师主持。

首先,王明照老师带着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教育部关于深化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转发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等系列文件,并宣讲了近些年发生在教育领域的师德失范典型案例。

接着,全体教职工按照学工办、经济学教研室、电子商务教研室和计算机教研室分成4个小组,从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体系解读、高校科研诚信、高校教师职业责任与道德等5个方面展开主题研讨。

最后,王明照老师总结发言。鼓励各位参会教师立师德、正师风,严守师德底线,做好学生榜样。全体教师党员签订了“立德树人我有责、我为发展做承诺”协议书,承诺为学院发展和师生员工做一件实事。

会后,每位教职工将结合学习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立德树人铸师魂不忘初心正师风”主题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确保将学习效果见诸笔端、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