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正文

【媒体报道】浓情家乡话,诉说70载——财浙学子深情表白祖国母亲

作者:施嘉瑶时间:2019-10-11点击数:

201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70岁华诞,为表达对祖国母亲深深的感恩,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开展“祖国母亲,请接受我用家乡话向您作深情告白”活动,天南地北,不同民族,以家乡之道抒家国之爱,以方言之韵诉爱国之情。

除了用方言表达对祖国的祝福,来自其他少数民族的财浙学子身穿特色民族服装,用民族语言祝福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蒙古族的豪放霸气,傈僳族的能歌善舞,白族的娓娓道来……56个民族最终汇成一句话:我爱你,中国!

“我在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大学,祝福祖国七十华诞,愿伟大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我爱你,中国!”一句句话语,一声声祝福,浓情家乡话,特色民族风,道出了对于祖国最真诚,最衷心的祝愿。

此次活动反响热烈,教师,同学,教职工等纷纷参与进来,他们来自五湖四海,用录制视频、合影的方式告白祖国,方言虽不同,但对祖国的热爱却相同!

我们共同目睹了祖国的飞速发展,感受高铁、扫码支付、共享单车等带给我们的极大便利。我们之所以能够为梦想奋斗,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是因为我们身后强大的祖国!在祖国70周年生日之际,作为财浙学子向祖国告白,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我们会为更好的明天而不懈努力奋斗着,奋斗就是最好的告白,我爱你,中国!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