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正文

【主题教育】上财浙院隆重举行首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

作者:时间:2019-09-29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建设网络强国的讲话精神,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19日中午,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礼赞伟大新中国·奋进美好新时代·争做财浙好网民”为主题的上财浙院首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开幕式。学院纪委书记陈钢、学生处、团委、经济与信息管理系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开幕式,经济与信息管理系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19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经济与信息管理系系主任芮廷先副教授为本次活动致辞,他在致辞中讲到,本次网络文化节以“礼赞伟大新中国·奋进美好新时代·争做财浙好网民”为主题非常好,通过开展网络文化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彰显主流价值,发出主流声音,用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文化内容充实互联网阵地,使互联网真正成为广大师生共同的精神家园,为迎接祖国70华诞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汇聚强大的网络正能量。

18级电商专业陆多闻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呼吁大家作为一名大学生,有责任和义务来共同营造积极向上、和谐文明的网络氛围,文明上网,抵制网络上违法的、低俗不健康的内容,追求健康、文明、向上的网络生活。

随后,学院纪委书记陈钢宣布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首届大学生网络文化正式开幕。

在活动结束前,全体与会师生挥舞着五星红旗,高举“我爱你中国”的牌子,高声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对祖国的祝福,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共庆祖国母亲70华诞。

合唱结束后,与会师生纷纷在签名墙上进行签名留念,祝愿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首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顺利开展。

活动最后,芮廷先老师为大家作了题为《互联网应用与安全》的讲座。

据悉,本次网络文化节活动十分丰富,内容包括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我“辩”新时代网络、“绘”说网络好山河、书写网络文明新篇章、新时代,创未来(H5页面、微信推文比赛)、“编”出正能量“唱”响新时代、网络文化主题讲座等,通过这些活动,将为全院师生提供一场场非常精彩的网络文化大餐。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