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正文

【毕业实习走访】经济与信息管理系教师进行实习走访

作者:时间:2019-05-18点击数:

为更好地了解应届生的实习情况,3月29日至4月17日,我系老师对一些学生进行了毕业实习走访。本次走访由系主任芮廷先、总支副书记王明照带队,走访教师还有曹风、郑燕华、陈元忠、娄波、王宸圆、陈佩老师,对我系龚正炜、朱立杨、李昕哲、吴玉姣、井思凡、邹滨遥、陈馨婷、张雪薇、张优、李惠子、傅尊十一位同学进行了走访。走访主要围绕同学们平时的实习环境,实习心得展开。

经信系15级实习生共156人包括经济学专业,健康经济学专业,和电子商务专业。本次走访我们挑选了11位实习生,实习地点主要集中在浙江省以及浙江省周边,其中在上海实习的同学有4人,在浙江实习的同学有6人。

对于实习工作,同学们的选择也各有千秋。根据统计得出一半的同学选择了与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例如银行,贸易,软件,物流等,也有一些同学选择了与自己专业毫无关联的工作。

在毕业实习找工作时是否应该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亦或者遵从自己的爱好是值得同学们衡量的问题。通过本次走访我们了解到大多同学在实习过程中会遇到一些困难,有来自专业知识的匮乏,也有来自经验的不足。在学校学习的理论知识难以运用到实践中去。但是我们的同学都非常踏实勤奋,积极向上认真工作,在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后,虚心向老员工请教。在自己的工作忙完之际能帮助其他员工协调完成工作。这是非常值得赞扬的现象。有不少实习生因为优异的表现已经开始转入下一阶段工作。

其中我们不难发现一些优秀的实习生,例如;

阳光家教阳光育人

井思凡同学是阳光家教的一名实习家教老师,他所带领的学生的姓名为徐思炜,现在高中1年级,在语数外三门基础课的学习过程当中,英语成绩较差,需要提高。在询问本人的具体情况后了解到平时记英语单词非常困难,容易忘记;对于各类语法的使用不够熟练。

于是井思凡同学在每周的两节课当中,第一节课时将正在学校学习的课文当中的新词与相关组合搭配进行详细的介绍。第二节课时配合平台的教育课件以及学生的日常测验卷进行分析与错题详解。

通过几周的教学与学生的努力,现在英语成绩已有显著提高。

井思凡在实习期间,思想品德良好,积极进取,乐于助人,工作认真负责,通过自己的努力使学生的成绩有了明显的进步。在走出校园,离开了老师的教导后,井思凡选择了当一名老师,默默贡献自己。相信他在实习期间也更能体会到大学生活的意义和老师的不易,未来更发扬自己的价值。

瑞丰银行--朱立杨

朱立杨同学实习于义乌市瑞丰银行,实习期间勤勉认真,积极向上,待人诚恳,作风朴实,适应能力较强,未出现实习上的困难和问题。在瑞丰银行的考核期即将结束,因成绩优秀,将转入单位下一阶段的工作。

同时瑞丰银行表示银行有长期、稳定的招人需求,希望与学校达成合作,企业导师参与学生的课程教学,学校组织学生去企业参观、实习,实现校企合作,共赢发展。

国际物流张雪薇

张雪薇同学实习于上海志翔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张雪薇同学有较强的责任心和较强的适应能力,在带教老师的指导下能很快进入工作状态,目前已能胜任工作岗位的各项要求,有较强的与客户交往的沟通能力,和同事之间关系和谐融洽,在自己的工作忙完之际还能主动参与协调其他工作。

因为张雪薇同学的优良表现,我们收到了其实习单位的好评。为我校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和口碑。其公司还表示,希望能从我校获得固定的实习生生源。这也为下一届毕业生建立了良好的开端。

玄猫动画--李昕哲

李昕哲同学实习于杭州玄猫动画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与上一位同学不同,可以说李昕哲选择的实习工作与其专业毫无关联,即使没有任何专业背景和知识技术基础,她也没有气馁,付出了更多的努力。在实习期间,态度极其认真,工作积极、细心、踏实,能虚心接受指导;同时善于思考,作风朴实。严格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实习期间,未曾出现过无故缺勤,迟到早退现象,并能与单位同事和睦相处,交流融洽,善于取长补短,虚心好学,注重团队合作。能够举一反三是一位不可多得的人才。

的确从事本专业工作更容易上手,但是非本专业的只要你愿意去努力学习,也可以获得不俗的成绩!

中美联泰大都会--张优

张优于2019年2月20日起开始实习,实习期为两个月。她的突出表现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称赞和肯定。

张优积极主动,态度端正。实习期间,她主动要求到各部门了解学习,努力从多方面开拓自己的眼界。这种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获得了各科室人员的一致好评。

张优谦虚谨慎,勤奋好学。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将大学所学的课堂知识能有效地运用于实际工作中,认真听取导师的指导,对于别人提出的工作建议,可以虚心听取。表现出较强的求知欲,并能够仔细观察、切身体验、独立思考、综合分析,灵活运用自己的知识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张优踏实肯干,吃苦耐劳。有创造性、建设性地独立开展工作的思维;具有一定的开拓和创新精神,接受新事物较快,涉猎面较宽,在工程计算领域不断地探索,有自己的思路和设想。

张优待人诚恳,作风朴实。该学生严格遵守我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实习期间,未曾出现过无故缺勤,迟到早退现象,并能与单位同事和睦相处,交流融洽,善于取长补短,虚心好学,注重团队合作。

张优在实习期间的踏实作风优良表现是值得每一个实习生包括在工作岗位上的人借鉴学习的。

建设银行--龚正炜

龚正炜同学在中国建设银行义乌分行国际业务部工作,主要负责外汇凭证打印审核校对,敏感国家汇款的资料审查,外汇信息申报,整理信用证和托收的资料等工作,以多学多听多做的态度,虚心学习,认真对待自己的基础工作,本着建行合规践行的宗旨,严格要求自己。自实习以来全勤到岗,无迟到早退。能与单位同事和睦相处,交流融洽,善于取长补短,虚心好学,注重团队合作。收获颇多,获得了很多课堂外的知识与实践,但在新的工作面前仍有很多不足之处,偶会有小差错,需要努力克服。

同时实习单位希望学校能够加强学生工作实践基础技能培养,各类证件考试引导和相关信息整理工作,加强学生的应用型技能。

相信同学们经过本次的实习更清楚的认识到了自己,也知道了步入社会并不容易,今后将要付出更多的努力,通过短期的实习也能清楚地知道自己未来的规划。学校经过本次走访也收获了不少肯定,将我们的学生培养成吃苦耐劳,积极向上,踏实肯干的优秀型人才是应该继续保持的优秀目标,此外如何增加同学们的实践经验,将知识运用到现实中去是值得思考的问题。学校后续应当加强学生工作实践基础技能培养,各类证件考试引导和相关信息整理工作,努力把我们的学生培养成理论技能相结合的全优型人才,在就业市场中有更大竞争力。同时也会寻找更多的企业合作,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就业便利选择。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工作中可以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取得更大的进步,拥有更大的闪光点。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