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党建 正文

经信系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作者:李凌芸时间:2019-10-18点击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2019年10月10日,经信系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班团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爱国主题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小人物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则密切的关联,讲述了普通民众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动人故事,展现了以身许党许国的崇高精神。电影选取了不同时期我国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以及取得的伟大成就,包括了开国大典、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中国女排夺得洛杉矶奥运会冠军、香港回归祖国、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神州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不同时代不同人物,都与祖国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以自己的奉献、责任、拼搏、信念谱写出爱国的每一个音符,最终汇成一曲壮丽的爱国之歌、时代之歌。

观影结束后,老师同学们感受颇深,被爱国志士的拳拳报国之心深深打动,更深刻感受到自己肩上沉甸甸的民族复兴重任,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