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科研竞赛 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第一届电子商务竞赛暨浙江省 第十二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选拔赛报名通知

作者:时间:2017-03-23点击数:

各位同学: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着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精神,提升大学生电子商务软硬件设计与开发水平,增强大学生电子商务管理和市场应用研究能力,培养应用型电子商务本科人才,学院将启动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第一届电子商务竞赛暨浙江省第十二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选拔工作。

现就竞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二、竞赛时间、形式

1.初步筛选:2017年4月10日(周一)——2017年4月11日(周二),各参赛队伍将电子版参赛作品(创业计划书及参赛PPT等支撑材料)发送至沈同学邮箱:373253348@qq.com;纸质版(一式三份)交至29幢325办公室王宸圆老师处。

2.陈述答辩:2017年4月13日(周四)14:00-16:00,入围各小组对参赛作品进行项目陈述、专家评委答辩。

三、参赛要求

每位参赛选手只能参与一个参赛作品,每件参赛作品的参赛选手数量不应超过5位。

参赛作品题目遵循自由命题的原则,来源可以为国内外企业、行业出题以及学生自拟题目等,大赛提倡不拘一格选题参赛,鼓励:创新思维、创意设计和创业实施。参赛学生也可围绕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主题自选题目参加竞赛。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未参加其它竞赛、未公开发表或孵化的原创作品,如涉及侵权参赛队则要自行承担相应的责任。参赛作品在内容章节、核心数据、支撑材料等方面均不得与其他作品雷同。

参赛作品不得含有色情、暴力元素,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相抵触。参赛者所提交作品必须由参赛选手参与创作,参赛选手应确认拥有其作品的著作权。

参赛作品分为技术类、商务类和混合类三个类别。

1.技术类:指围绕电子商务应用、服务和支撑环境技术,开发形成具有一定独立性的软件或硬件技术成果,并已实施或者正在实施中的项目。应该面向实际应用,突出技术成果的创新性和先进性,既有可行的技术解决方案,又有完整的项目实施方案。该类作品应包含创业计划书及其技术解决与实施方案等相关技术文档。

2.商务类:指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以电子商务为主题的项目。应该侧重于所提供产品(服务)、商业模式、营销计划等方面的创新、创意和实用价值。该类作品应包含创业计划书并可附相关支撑材料。

3.混合类:参赛作品的内容可以参照技术类或者商务类作品,但参赛形式区别于技术类和商务类作品。混合类作品允许师生混合参赛,教师可全程参与到作品创作、项目运营和竞赛答辩等过程中。

四、报名方式

本次竞赛坚持自愿报名的原则。请各团队负责人填写《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第一届电子商务大赛暨浙江省第十二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选拔赛报名表》,并于3月31日前将电子版报名表发至沈同学邮箱:373253348@qq.com。

五、奖励办法

本次竞赛将根据报名情况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推荐优秀作品参加2017年浙江省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决赛。

六、温馨提醒

同学们也可以去官方网站了解相关竞赛信息。(http://zjec.zjgsu.edu.cn/)

附件: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第一届电子商务大赛暨浙江省第十二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选拔赛报名表

主办方:实践教学中心

承办方: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2017年3月22日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