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正文

学党史·促服务 | 经信系学子深入社区开展“扫除诈骗犯罪,提高防范意识”宣传活动

作者:时间:2021-05-31点击数:

近年来,随着国际互联网、通信网络的发展,是使日常生活越来越便利的同时,也给不法分子利用现代通讯技术实施诈骗等犯罪活动提供了可乘之机。犯罪分子抓住大家贪利、俱损避害、花钱消灾等不同心理弱点,诈骗的手段和方法越来越多,既有传统的接触式诈骗,也有利用网络、信息、电话等工具实施的非接触式诈骗,极大损害了人民的切身利益。为了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近日,经济与信息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和团总支学生会在东龙口社区开展了“扫除诈骗犯罪,提高防范意识”宣传活动。


东龙口社区是金东区多湖街道下辖的社区,附近有积道山、施光南音乐广场等旅游景点。在全面了解了东龙口居民对防诈骗知识的掌握情况后,经信系的防诈骗志愿者们在金炳升文书的带领下进行各家各户走访,对每户居民进行了防诈骗的知识宣传。同时结合防诈骗知识的小卡片和宣传布袋,重点对电话诈骗、网络购物诈骗以及金融诈骗这几种诈骗形式进行了宣传和强调。

经过了志愿者不懈的多层次宣传工作后,不仅提升了东龙口社区的居民的防诈骗意识,更加让身为经济与信息管理专业的同学们深刻体会到防诈骗的重要性,争取做到“不听、不信、不转帐;不理、不睬、不上当”。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