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正文

经信系开展“学党史,观影片”红色教育活动

作者:时间:2021-05-14点击数:


为彻底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精神,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经济与信息管理系组织开展19,20级学生“学党史,观影片”红色教育活动。

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后,中国人民面临着两种命运,两种前途,必须做出艰难的选择。1945年8月14日,当时的国民政府同苏联签订了一个《中苏友好同盟条约》,这个条约给中国共产党争夺东北带来了很大的困难。针对蒋介石这一企图,中共中央军委决定集中主力,巩固华北、华东解放区,掩护全军,调整部署,特别是在东北的战略展开,加强中国共产党在和谈中的地位,争取实现和平。在苏联的积极鼓励下,中共作出了“向北发展,向南防御”的战略部署。

19电子商务一班舒海鹏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身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基层岗位,我们更加要把五四精神当作自己强有力的思想武器,自觉投身于实践,把青年的潮气蓬勃和对未来的无限期待,传输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让大家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篇章。

1941年,在日本侵略军的疯狂扫荡和国民党顽固派的军事包围和经济封锁下,解放区的财政经济面临极为严重的困难。面对这样严峻的形势,党和毛泽东主席号召边区军民更加努力地开展生产运动,以使边区的财政经济由半自给转到完全自给。在党的正确领导和边区军民同心协力下,军队、机关、学校的自给生产受到了极大的重视,公营经济获得较快的发展,农民也广泛组织起来发展农业生产。同时在敌后战场中军民频繁地反“扫荡”作战,实现劳武结合,一面战斗,一面生产。各级党政干部也都积极投入大生产运动,和群众同甘共苦。到了1943年,由于大生产运动,以及自然灾害的好转,边区获得极大丰收,粮食产量不仅可以达到自给自足,还有余额可供出口。边区各种手工业制品也有了增长,基本达到了经济的自给自足。

通过这次的视频学习,让我再一次认识到了党与人民群众结合产生的伟大力量,“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一口号在我的脑海中更加深刻,在抗战时期面对日寇与国民党顽固派的侵袭都能迸发出如此坚强的力量,使我再一次对党的正确领导产生了坚定不移地忠诚!

二十八年腥风血雨,七十二年漫漫征程。这一路我们曾走过绿茵花溪,也踏过硝烟迷漫。即使有那些凉薄甘苦,我们的祖国也依旧能披荆斩棘、行歌万里。今日,江河依旧是滚滚向东,家国依然是欣欣向荣。今天,世界还是那个世界,但中国已与过去不同。新时代下,脱贫攻坚完成,两个一百年目标正在实现。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而今日,中国新青年正在扛起时代的大旗,继续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乘风破浪、奋勇前行。

中央前委于1947年7月21日至23日在陕北靖边县小河村召开扩大会议(又称小河会议)。这次会议是解放战争处於转折关头的一次重要会议,认真分析了战场形势,总结了作战经验,并根据战局的变化,调整了战略部署,为形成“中央突破,两翼牵制,三军挺进,互为犄角”的战略进攻态势创造了有利条件。对于解放军由战略防御转入战略进攻,迅速将战争引向国民党统治区,有著重要战略意义。

纪念老一辈革命家转战陕北、解放中国的光辉历程,把他们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敢于胜利的革命风范印刻在陕北大地,使其成为激励亲年奋勇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始终铭记革命先辈的光辉业绩,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使革命精神焕发出新的时代光芒!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