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正文

“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主题党建活动

作者:时间:2021-05-03点击数:

2021年5月2日上午,经济与信息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与金华市小脚丫公益基金会一同前往周守平爷爷家,给爷爷过98岁的生日并认真聆听了爷爷的故事。


周守平爷爷是温州文成县人,爷爷说到日本人打来以后,自己就被抓去当兵了,那时候才18岁,随后被分配到21军147师219团。后来日本人投降了,接到命令要去台湾,爷爷不想去台湾,就留在部队到余县(音)昌化,在那时候开小差逃回家了,结果回家又被抓去当了壮丁,后来就投降到了华东的解放军部队,后来随部队又北上去了朝鲜。朝鲜回来以后,在黑龙江牡丹江市休养,又学习了一个月,在1955年转业回家,爷爷一共打了7-8年仗。

爷爷今年已经98岁了,身体还是很硬朗,当我们走进他家时,首先看到的是墙上挂满了锦旗,锦旗上写着“抗战老兵、民族脊梁”“感恩民族英雄、致敬抗战老兵”等锦旗,还有爷爷衣服上挂满的勋章,爷爷见到大家去看望他十分的开心。

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他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